情场浪子

平平无奇的写文小能手,吼吼!有点自恋

宋居寒厨房历险记

友情向!!!友情向!!!友情向!!!

之前有宝子说想看宋居寒学做小零食来着

娱乐至上,不喜欢左上角,谢谢







“宋居寒,你简直笨死了,我就算教俞风城他都能学会了,你算算,你都炸几次厨房了。”

 

原炀暴躁的看不见的尾巴都炸了毛,他就想不明白了,做饭这么简单的事儿他为什么就学不明白,俞风城那头猪都能学会了(别cue我,容易打脸)。

 

宋居寒缩了缩脖子,两个手指对在一起,做点小零食怎么就这么难呢,他明明已经很认真学了,要不是为了亲手给宝宝做点东西,我犯得着在这挨骂吗?还不敢吱声。

 

“别生气,再教我一次,我保证这次一定成功。”想我堂堂宋天王除了对宝宝低声下气的说话之外还没这么憋屈过呢。

 

原炀深吸一口气,平复一下心情,不生气!不生气!不生气!顾青裴不在没人哄我。

 

“你报个班不好吗?为啥要来祸害我呢?”

 

“谁让我老婆喜欢吃你做的东西,报班了不就做不出你做的味道了吗?更何况现成的师傅,还不花钱,多好!!”

 

“你宋居寒差钱,不是号称出场费一分钟八万呢吗……”原炀翻了个白眼,‘我的出场费一分钟八万’这话他能记一辈子。

 

“哎呀,好像你没老底似的,快点教我。”

 

原炀认命的叹口气,他这辈子欠他的。

 

“你老婆爱吃酸辣无骨鸡爪,这个挺简单的,再学不会我就不教你了。”原炀拿出一袋鸡爪,还没拆封的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老婆爱吃。”

 

原炀没控制住又翻了个白眼,“我家青裴说,‘炀炀,酸辣无骨鸡爪没有了,何故要闹了’我告诉你,也就是我老婆对他这么好了,好的我都吃醋。”

 

好像我不吃醋似的,他们俩好的跟一个人似的,要不是知道他们只是纯纯的兄弟情哪儿还有他们的事儿。

“看着……”原炀敲了他一个爆栗,“发什么呆呢,我给你示范,你好好看着。”

 

宋居寒被打也不敢吱声,赶紧跟上原炀的步骤。

 

“把鸡爪的指甲剪掉,然后冷水下锅,加入姜片和适量料酒煮开后大火再煮八分钟,记住没。”

 

宋居寒点点头,原炀教的很详细,这个没啥难度,宋居寒操作的还算可以。

 

“时间到了之后捞出来洗去浮沫,多过几遍冷水,然后加上冰块,这样吃起来更脆。”

 

“接下来,用刀片沿着鸡爪的背部划开,这样——你看骨头一掰就下来了。”

 

宋居寒照做,但是他那双弹钢琴的手实在是不听使唤,没有原炀弄得那么完整,七拧八憎的,原炀又是一阵火大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!狗啃的都比你扒的好看,你真是笨的灵巧,傻的可爱呀。我再示范一遍,看着!!”原炀和顾青裴呆久了连骂人都升级了,怎么叫笨的灵巧呢?

 

原炀一把拍开他的手,宋居寒委屈坏了,他啥时候受过这气,但还是温顺的像只猫一样老实的看着原炀的操作,这一次上手比刚刚好点儿,原炀一挑眉,还行,没笨的彻底。

 

扒完鸡爪就到了调汁的步骤,宋居寒拿着小本本边做边记,“柠檬洗干净切片,放小米辣、蒜末,然后做个油泼辣子,盐、白糖、醋、生抽、要是吃香菜就放点香菜,据我了解你老婆是吃香菜的,抓匀,然后放冰箱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,你要嫌自己调料汁麻烦就在网上买现成的调料包,和这个也差不多。”

 

“这就完事儿了?”宋居寒抬起胳膊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,刚刚都是原炀在旁边旁观,他在操作,这一套下来还是有点累。

 

“完事了,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。”原炀也松了口气,终于完事儿了,又看了看一片狼藉的厨房,实在是不堪入目。

 

“行了,没事儿我走了,我老婆还在等我呢,今天翘班的费用给我转过来。”

 

宋居寒老脸一红,支支吾吾,但又理直气壮地说,“我没钱,我的钱都在我宝宝那里。”说的那叫一个光荣。

 

原炀满头黑线,他就是也没钱才从宋居寒这里要的,好家伙,同是财政大权上交的人啊。算了,都是兄弟,不要了……不要个屁,亲兄弟还明算账呢,原炀大步走进宋居寒的衣帽间不客气的拿走一块儿手表,宋居寒愣是没拦住,那块儿表是他最喜欢的,原炀的眼睛太毒了,这个学费有点儿贵。

 

晚上何故回家的时候就看到宋居寒摇着尾巴颠颠的跑到他身边,手上还捧着一盆酸辣鸡爪。

 

何故在宋居寒期待的目光下吃了一个,脸瞬间就红了,嘴唇都像是涂了口脂一样,“咳咳……居寒………咳咳”宋居寒见状赶紧递上一杯水,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,“太辣了,我不是四川人。”

 

在家的原炀突然一个激灵,他好想忘了什么事儿,算了不重要。

 

宋居寒显然也是忘了这一茬,小米辣和辣子他都放了好多,“宝宝,别吃了,明天给顾青裴让他吃,原炀忘了告诉我控制量了,为啥你在顾青裴那吃的不那么辣呀?”

 

何故顺过气,眼睛雾蒙蒙的看着宋居寒,勾的他隐隐有起立的姿势“那是青裴让原炀另做的,根据我的口味做的。”

 

宋居寒气鼓鼓的表示不服气,他吃醋了,这就是会照顾人的成熟男人的魅力吗,难怪大家都喜欢这样的,“宝宝,我是不是很没用啊,都照顾不好你。”

 

何故勾起宋居寒的下巴,“瞎说什么,两个人都是互补的,就像原炀他们,一个冲动,一个冷静;一个勤快,一个懒,这样两个人生活才更多姿多彩,咱们两个,你小孩子气,我成熟;你不会做饭,但是我会,咱们两个也是互补,你会那么多干嘛,我怕我会配不上你的。”

 

宋居寒的世界瞬间明亮,何故就是他的光,指引他按照正确的路继续走下去。

 

第二天顾青裴收到来自宋居寒亲手做的酸辣无骨鸡爪,那叫一个受宠若惊。他吃辣度就刚刚好,别说,还是他家小狼狗的配方最符合他的口味。

 

 

 

彩蛋,宋居寒炸厨房,原炀跳脚

本人最近是真的忙,我尽量三天左右更新一次

评论(126)

热度(1820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